青帛

【柱斑】居庙堂之高,处江湖之远

终于被逼得自己产粮了

前天看了武侠小说就想些朝堂武侠au了

在脑子里徘徊了好久,决定写下来

柱斑,可能涉及佐鸣佐无差

如果人物ooc的话,是我的锅(*꒦ິ⌓꒦ີ)

我居中原君北塞,

寄雁传书谢不能。

桃李春风一杯酒,

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秋,弋阳城外,沉沉乌云欲坠。

“郎中,求您快救救我儿啊!”饿得面黄肌瘦的妇人抱着小孩,嚎啕大哭。

“快把孩子平放到木板上。”身着脏兮兮白衣的郎中,手脚利索地把孩子衣服扒开,戳上银针,“婶子,过会儿去领几份药喝,孩子会好的。”

一旁煎药的桃华见了,忍不住说,“大人,您也快歇歇吧,这一路上经过了那么多个城,治了那么多人,还教那些郎中怎么治这疫病,铁打的人也受不住啊。”

“我没事,还是辛苦你们了。”柱间咧开嘴笑了起来,“能越快救人越好,幸好我撑得住。”

“不过……到底是怎么回事,疫病的消息早就传信给扉间了,朝廷怎么还是没有动静。”柱间拧起眉,望着京城方向喃喃自语。

是夜,城中客栈。

“好久不见啊,柱间,来喝一杯。”黑衣男人拎着一缸酒从窗外蹿了进来。

“斑!你怎么在这儿!”柱间又惊又喜,一时间神情分外有趣。

“哼,来瞧瞧你们中原人在自家人手下过得怎么样,顺便瞧瞧你有多狼狈。”斑托着腮,懒洋洋地嗤笑道,“好不到哪儿去。”

“斑……”柱间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这个男人,这个已有十年未见的友人、敌人或者说是不能明说的……烛光下,他雪白的脸颊和脖颈泛着淡淡的红,眼睛似乎有些迷离。他仰头喝了一大口酒,酒水漫出红润的唇一路往下,划过凸起的喉结,湿了衣衫。

柱间脸红了起来,似乎是想掩饰什么,大笑了几声,“哈哈哈哈,来,喝,不醉不归!”

晨光熹微。

一空酒坛,一伤心人,勉强做伴。

柱间垂眸,看着桌上龙飞凤舞的字。

“柱间,雒阳见。”

“大人,二公子来信了。”

兄长:

见信如晤。

近来朝中波澜暗起,边关也骚动不安,朕实在是分身乏术。几日前见到书信,朕便下旨运送草药和派遣御医,请兄长放心。

听闻宇智波斑又入中原,请兄长务必多加小心。此人不可不防,异族亦不可不防。兄长当年真是妇人之仁,何必签什么盟约,根本不该放过他们。事已至此,多说无益。

武林大会将于雒阳举行,推选武林盟主统领江湖。现今兄长游于江湖,颇得人心,还望兄长去雒阳一趟,安侠士之心,表朝堂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弟扉间书

“看来是非去不可了。”

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烟雨任平生。

料峭秋风吹酒醒,微冷,城门朝霞却相迎。

边塞,荒草遍地,牛羊死气沉沉地躺在地上。

“大人,这是各族的盟书,我们真的要……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啊,大人!”

“火核,我意已决,不必再说了。”

“大人,虽然牛羊接连死去,但还有之前千手给的田地……”火核话音未落,眼前人已消失不见。

“我不想去打仗。”懦弱的声音。

“那个魔鬼,害死了自己的弟弟还要害死我们吗?”愤怒的声音。

“斗不过千手,复不了故国,害我们被赶到北塞,一族的罪人,还有什么脸担任族长?”嘲讽的声音。

“别说了,小心被听到。”

“声音那么小,怎么会被听到,没事,别怕。”

【他们不知道,自从吃下和着泉奈眼睛的丹药,自己内力大涨,耳目愈发灵敏。】宇智波斑一边走一边想,想到泉奈,想到他最后的请求,心如刀绞。

是夜,弋阳城内,唯见孤月高悬。

【好久不见啊,柱间。

我唯一的友人、对手以及……

与你共饮,慰你我风尘。

下次定要与你酣战一番,做人间极乐之事。

来吧,柱间。】

斑转身离去,未曾回头,也没有看到柱间睁开眼,望着他离去的背影。

天光大亮,雒阳城门处,人群熙熙攘攘。

斑连夜赴雒阳,此时正好赶到城门处。

“佐助!佐助!我们快点跟在这个大叔后面进城的说!”

“鸣人,不要废话,快跟上。”

斑回首一看,原来是两个十一二岁的少年,金发蓝眼的异族小子和……“黑发小子,你是哪族的?”

“宇智波一族。”佐助平静地说。

“大叔!我是漩涡一族的哦!”鸣人迫不及待地大声说。

斑转身走进雒阳城。

【宇智波在外的族人和漩涡族人凑在一起。

就像当初的我与柱间

希望他们不要像我们这样

国仇家恨,尸山血海,断缘绝情。】

斑勾起嘴角,眯着眼笑了。

晨光洒在他的背影上,突然刺眼到让人想流泪。

世间因缘难捉摸,

爱恨到头一场空。

评论(9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